世間最美是心安

2018052111:09


昨晚睡前,我們一起讀了一首詩。

讀完,你躺好。

我說,你多幸福,有媽媽陪,有的寶寶是沒有媽媽的。

你很機靈,立刻回我:你也幸福,有的媽媽是沒有寶寶的。

我們各自承認了幸福。你睡了。

我舍不得離開,看了你很久。

台燈暖黃的微光裏,你小臉粉嫩,呼吸均勻,手指微微蜷曲,周身散發著娃娃香。

你有安定我心的神力,什么都不用做,就讓我心曠神怡。

從你出生那日起,我無數次這樣看你。

你酣睡,你開懷大笑,你咕咚咕咚喝水,你嘟嘟囔囔玩卡片,你聚精會神看動畫片……

我看著你,歡喜溢滿心底。

其實我很想告訴你,你不用多么爭氣、多有出息,不用反什么哺、養什么老,只要我們一直相愛,就足夠了。

我的確為你付出很多,但你給我的幸福,早已無數倍償還。

你纖塵不染的童真和愛意,溫暖著我,喚醒著我,感染著我,改變著我。

若要感恩,我更該感恩你。

鄰居大姐有次說,她兒子讀大學,一學期不見,真真是想念。

暑假兒子回家,開門進屋,喊了一聲媽。

她沖出去,特別想緊緊抱他一下。

卻終究沒好意思。

她聽他講學校見聞,看他跟同學朋友閑侃。

他去K歌,他組織球賽,他關上臥室的門……

她知道,媽媽再也不是他的全世界。

那個整天賴在她懷裏求親親求抱抱小奶娃,再也不會回來。

孩子長大了,她開心,又失落。

開心能講。失落,卻不敢說。



  •   asd9595 於 2018-05-22 08:33 1F
  • 母親的懷抱永遠是最溫暖的,南無阿彌陀佛..